夜神家的弥砂酱

【赤桃】Satsuki

甜品店里,桃井出神地看着窗外的大雨,桌面上的《月刊篮球》被翻到帝光中学的那一页,杂志上那红色的身影深深地刺痛她的双眼。 “唉.......”桃井微微叹了口气,拿起桌上已经冷了的咖啡抿了一口,苦涩的味道刺激着味蕾,啊啊,苦到眼泪好像要流出来啦。 


 “请问,我可以坐这里吗?”突然,一把好听的男声从旁边响起,桃井猛然抬头,映入眼帘的是熟悉的身影:赤色的头发和赤色的眼瞳,不算很高,但是匀称的身材,这少年...... 


 “Sen......”桃井张口,到嘴边的话在看到少年衣服上帝光的校徽时,被硬生生地咽回肚子里,她静静地看着眼前的少年,一时间忘记了说话。原来不是那个人啊...... 


 见桃井没有回答,少年笑了笑,说:“我可以这里吗?” 


 “啊!”桃井回过神来,连忙收拾桌面上杂乱无章的纸张,边收拾边说:“请坐。” 
 “谢谢。”少年对着桃井笑了笑,然后从容地落座在桃井的对面。他看了看桃井手中凌乱的纸张,想来想说:“没记错的话,您是桐皇的桃井监督吧?”


 桃井将额前的碎发拨到耳后,微微一笑,“是的,你认识我?” 


 “如果连上周让我们陷入苦战的桐皇的监督都忘记了的话,那么我这个篮球部部长就是失职了。”少年笑着说,“我是帝光中学篮球部的部长,我叫赤司。” 


 “我知道哦。”桃井顺手翻了翻一旁的篮球杂志,说:“今年的帝光很厉害呢,今年又打败了我们桐皇,实现了全中连霸。而且杂志上也有说哦,你们超越了当年的‘奇迹的世代’。” 


 “不。”赤司轻轻地摇头,“杂志上说得太夸张了,我们还没有厉害到能够超越他们的程度。他们是难得的天才。”


 “不,你们真的已经超越了他们,毕竟,他们只是一群笨蛋而已。”桃井轻轻地说到,一抹淡淡的笑容在不经意间爬上了她的脸上。


 “桃井小姐不知道他们真正的实力才会这样说。他们真的很强。”赤司语气中带着一丝的不满,毕竟“奇迹的世代”无论过去还是现在,都是帝光无可取替的传说。 


 “我姑且帝光篮球部出身的。‘奇迹的世代’有多强,作为经理人的我再清楚不过了。”桃井拿着咖啡杯再抿一口,说:“所以,我可以断言,你们已经超越了‘奇迹’。” 


 “呃?!”


 “奇迹的世代”的经理人?! 


 “五月妞。”这时,一把带着少许慵懒的声音响起,赤司和桃井同时向声源处看去,一下子就看到一个两米多高的人拿着一块蛋糕站在一旁。


 “紫君~” 


 “奇迹的世代”的紫原敦?看到紫原,赤司有些惊讶,他没想到会在这里遇到传说中的人物,而且,很高!等下,他刚才叫桃井监督五月妞?五月,难道......


 紫原把手中的蛋糕放到桃井面前,说:“这是新作,五月妞帮我试试。” 


 “嗯。”桃井把蛋糕往自己的方向拉了拉,然后用叉子叉了一小块蛋糕放到嘴里,“嗯......樱花?”话说回来,当年在樱花树下,那个人好像曾经向自己作下一个承诺——他说,终有一天,我要以我之姓,冠你之名。 


 “嗯。”紫原点了点头,“五月妞觉得怎样?好吃吗?如果没问题我打算放在店里卖。” 


 “好吃哦,放在店里卖绝对没问题。至于名字......叫‘樱花之诺’怎样?” 


 “嗯......”紫原歪着头想了想,“不错呢,谢谢啦,五月妞。” 


 “不客气~”然后紫原和桃井随便聊了几句后就回厨房继续工作了。 见紫原离开,一直沉默在一旁的赤司伸手按在胸前,说:“那个,桃井小姐,能写一下你的名字吗?写全名。” 


 “可以哦。”桃井有点好奇地从一旁拿来纸和笔,很快,一张写着桃井名字的纸被递到赤司的面前。 


 桃井五月...... 


 赤司出神地看着纸上的字,果然,和戒指上面的名字是一样的! 


 随后,桃井看着他略带慌张地从脖子上解下一条项链,项链上没有链坠,而是穿着一枚金色的戒指。在看到项链上那枚戒指的那一瞬,桃井觉得自己的心跳似乎漏了一拍。


 那是一枚和她带在右手无名指上的戒指一模一样的戒指。 


 赤司把项链里的戒指放在手中,他看着桃井的眼睛说:“桃井小姐,有一件事,我想,有必要要告诉你。 


 我的名字是飒树(Satsuki),赤司(Akashi)飒树(Satsuki)。


 因为出生在五月,所以在一开始爸爸想我用五月(Satuski)这个名字的,但是后来因为妈妈觉得叫‘五月’的话,太女孩子气了,就改成了‘飒树’。


 但是你也知道,不管是‘飒树’还是‘五月’,读法都是Satsuki。” 然后赤司把戒指递到桃井面前,说:“还有这个,爸爸说,这是他没来得及兑现的承诺......所以,对不起。”


 桃井伸手拿过赤司手中的戒指,当她看到戒指内的名字时,眼泪瞬间布满了脸颊。 


 那是用汉字来写的“赤司五月”,他说过要以他之姓,冠她之名,虽然他们已经不能再在一起,但他真的做到了,而且还用了两种方法。 


 桃井紧紧地握住那枚戒指,她擦了擦脸上的泪水,笑着对飒树说:“飒树君没有必要向我道歉哦,毕竟这是征的错,谁叫他眼里只顾这胜利啊!” 


 “只顾着胜利......?” 


 “嘛,都是些过去了的事,不提也罢了。”桃井单手撑头地看着飒树,“这样仔细一看,我突然觉得,现在的飒树君和当年的征很像呢。” 


 “是吗?” 


 “嗯,如果你不是穿着校服,我差点就把你当成征了。所以说,飒树君,不要只为了胜利而去打篮球哦。” 


 “嗯?”显然,飒树有点跟不上桃井思维的转换。只为了胜利而打球?


 “谢谢你,飒树君。我今天很开心。”以你之姓,冠我之名,竟然用这样的方法来实现自己的承诺,还真不愧是奇迹的世代队长,赤司征十郎呢。


【有朝一日,我必以我之姓,冠你之名】

评论(6)
热度(4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关于我

垃圾产出基地
© 夜神家的弥砂酱 | Powered by LOFTER